旌德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好差评”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22-11-01 16:54 浏览:
【 字体:    

作为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县一体化平台一部分,自全市实施《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好差评”工作制度(试行)》以来,旌德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力开展交易服务“好差评”,以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为工作导向,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好差评”运行情况

按照评价工作制度,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好差评”是评价主体在办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项过程中,对交易服务质量做出的评价。评价范围为业务咨询、项目登记、场地安排、公告和公示信息公开、交易保证金退还、资料归档以及系统保障等相关交易服务环节。“好差评”评价等级分为五级,包括: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和非常不满意。“满意率”是指评价结果为“满意”和“非常满意”所占评价结果总数的百分比。“差评”是指评价结果为“不满意”或“非常不满意”。

(二)“满意度”评价统计情况

旌德县2022年一二季度评价统计情况中,业务咨询场地安排、交易保证金退还和资料归档等满意度为均100%,项目登记分别为98.78%98.68%,公告信息公开分别为99.75%99.76%,系统保障满意度分别为99.80%99.82%。满意度未达100%的,交易服务评价均为“一般”,未出现“差评”现象。

(三)“好差评”满意度问题分析

经梳理,项目登记、公告信息公开、公示信息公开和系统保障满意度等交易环节未达100%,主要原因是系统不够智能存在系统内手动重复填报数据的情形,招标代理机构对相关办事环节不熟悉,造成重复办理。此外,发现交易服务范围未能全覆盖,市场主体尚不能对国有产权项目、土地矿权项目相关环节进行“好差评”的问题。

二、整改情况及下步工作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照好差评工作制度逐条梳理学习,并就各相关业务落实责任到人,定期反馈工作进展情况。

(二)精心组织开展自查,查找问题。通过梳理旌德主要存在的问题有项目登记、公告公示信息、系统保障等方面,满意度不高,针对问题建立问题清单。

(三)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

一是联合监管部门,特别是采购业务联合财政局对代理机构开展全流程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二是针对问题要求中心各业务负责人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与代理机构或相关主体的沟通指导逐一进行完善。

二)加强沟通协调

收集有关《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好差评”工作制度》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做好与市交易中心沟通协调进行完善。

(三)注重宣传引导

“好差评”制度是对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总体要求,始终将市场主体满意作为工作出发点,积极宣传提高市场主体对“好差评”工作的知晓度,引导市场主体主动评价提高参与度,确保评价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