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好差评”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22-11-02 16:42 浏览: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好差评”工作制度(试行)》, 我中心充分发挥“好差评”的正向激励作用,增强服务意识,为交易主体提供优质、便利服务,不断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现将我市2022年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好差评”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好差评”基本情况

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好差评”是评价主体在办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各环节过程中,对交易服务质量做出的评价。评价范围为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评价环节为业务咨询、项目登记、场地安排、公告和公示信息公开、交易保证金退还、资料归档以及系统保障等相关交易服务环节。“好差评”评价等级分为五级,包括: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和非常不满意。

(二)“满意度”评价统计情况

据统计,除第三季度外,第一、二季度各环节满意度皆非100%,满意度不足100%环节分别为项目登记、公告信息公开和公示信息公开,其余环节均为100%

二、整改情况及下步工作

(一)认真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经梳理,项目登记、公告信息公开和公示信息公开交易环节未达100%,主要原因是招标代理机构在相关办事环节提交文件审核时一次性通过率不高。我中心为提升一次性通过率,首先对未一次办结的情况进行统计,并做好梳理分类,归纳出常见的未一次办结的情形;其次,通过代理机构培训会,向代理机构做好解释,并解析常见的未一次办结的情形。

(二)加强宣传解读

我中心将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好差评工作,严格落实好差评工作制度,自觉接受监督,以高效的服务主动引导交易主体进行好差评: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宣传,提高交易主体对好差评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三)落实工作责任

强化结果运用,根据好差评找准工作短板,及时接收、处置差评,做实做细服务好不好,办事群众说了算,持续改进交易服务质量、提升交易服务效率。用“好差评”助推建立有温度、快速度、好态度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