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9 15:02 浏览:
【 字体: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春节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推进书香支部建设,营造欢快、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128日下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中心党支部书记汪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强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要求党员同志带头践行节俭用餐新风尚,干净、文明过春节,在快乐过年中感受传统文化。

 

随后,五位党员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元日》、《老一辈革命家的春节轶事》、《春节与中华崇礼尚廉文化》、压岁钱的由来、元旦与春节的关系等古诗、散文和习俗,内容丰富、有趣,大家认真聆听,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既增长了知识,又品尝了书香年味。


为把党组织对退休干部的关怀温暖落到实处,中心党支部还在此次活动中慰问了退休老党员,了解了退休老党员思想动态和诉求,送上新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