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 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时间:2020-09-02 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廉政工作建设,促进中心效能提升,强化中心工作人员的廉洁履职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一是注重“浸透式”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进一步在思想上引导党员干部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求全体职工深刻领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明确行为标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职人员。

二是注重廉政制度建设。研究制定《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廉洁自律规定》《宣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密制度》《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要求所有干部职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强化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强调了工作保密内容和保密纪律,进一步明确公务用车人员、用车范围、审批流程等,优化使用方式,推行多人外出共同用车,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将公务用车使用和经费预算执行情况纳入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开展效能建设明查暗访工作。重点检查人员在岗情况、办公电脑登录页面、效能工作八项制度知晓率、扶贫走访、联点共建社区值班等情况,及时通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四是召开半年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特点,通过自己找、同事点、领导提等办法,认真开展岗位风险点自查,填写《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一览表》,有针对性的完善防控措施,筑牢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