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开展保证金清退工作
  【信息时间:2021-10-25 1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放管服”改革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对长期以来因各种原因导致的未能及时办理保证金退付的投标企业保证金集中清退工作。

自今年5月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次以电话方式通知50余家招标人、 153个投标企业、20多个代理机构,提醒及时办理保证金退还手续。2021930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关于尽快办理保证金退款的通知》,对因企业名、账户名变更无法退还保证金的企业名单进行公示,通知投标企业及时与中心联系办理保证金退还事宜。同时,向24家招标人书面致函,征求中标人保证金能否退还的意见。截止目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退还保证金三百余万元。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持续优化保证金退还机制,实现保证金清退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有效减轻企业负担,维护各投标人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