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公管局迅速部署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时间:2022-09-30 1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结合重点案件调查情况,进一步营造运行规范、竞争有序、诚实守信的招标投标市场环境,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公管局紧锣密鼓迅速部署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认识招标投标领域弄虚作假、围标串标等突出问题对市场秩序的破坏和对市场主体切身利益的损害,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各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集中整治工作小组,各县市区相应成立集中整治工作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和牵头科室,构建市公管局统一部署,各县市区公共资源管理部门同步推进的工作格局。

 第一时间谋划整治工作方案。聚焦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开展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集中整治工作方案,重点关注巡察反馈问题项目,投诉及信访举报案件项目,行政处罚案件项目,投标家数异常多、补遗异议异常多的新进招标项目,已查获的串通投标项目,依法查处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评标专家等招标投标市场主体违法违规行为。

 第一时间研究推动整治工作。9月30日,召开局党组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精神,并对宣城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于当日下发工作方案,全面启动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