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绩溪县加快投标保函运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时间:2020-10-12 15: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多元化服务,今年以来,绩溪县加速推广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投标保函功能应用,助力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再优化。

在过去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企业参加投标需缴纳投标保证金,保证金数额较大,资金占压时间长,现金流压力较电子保函功能上线后,投标企业仅需缴纳投标保证金的7‰作为保费,即可全程线上完成保函申请、审核与发放。作为一种信用凭证,电子保函可替代保证金缴纳,并且操作过程全程留痕,信息真伪可溯可查,能切实减轻企业资金占用压力和办事成本,同时能及时发现和查处围标串标行为,助力监管市场行为。

目前,绩溪县支持保函的工程建设项目占比达100%,已累计为12个项目开具电子保函94份,为企业释放沉淀资金约1000万元。下一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在服务标准化,交易电子化、管理精细化方面下足功夫,积极探索利用新技术为公共资源交易各方主体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