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宁国市积极推进投标电子保函业务助力交易服务7×24小时“不打烊
  【信息时间:2021-01-26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有效降低投标人的经营成本,增加中小微企业投标机会,激发企业参与竞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招投标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积极推进投标电子保函业务,着力打通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应用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提高认识,周密部署抓推进。在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基础上,全面推行电子保函服务,投标企业登录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后,通过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在线完成投标电子保函的办理,各地投标企业参与我市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都可以以电子保函的形式递交投标保证金,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激发了市场活力。

二是全面覆盖,严格落实求实效。自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保证金电子保函业务开通后,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积极申请开通保证金电子保函业务,按照能用尽用原则,将电子保函使用要求严格落实到招标文件里,在招标文件备案环节把关全面推行电子保函,招标文件支持电子保函达到100%2020年,共有60个工程项目使用电子保函业务,保证金使用企业2657家,电子保函投保企业达1401家,释放投标保证金约3.1亿元,大幅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在全面推行保证金电子保函的同时,招标文件全面实行履约保函,履约保函招标文件支持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