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跨省合作,远程评标——广德市异地评标工作开创新局面
  【信息时间:2020-12-26 09: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融入公共资源交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发挥“一地六县”资源互补优势12月25日,广德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与长兴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合作完成首个跨省远程评标项目——长兴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综合楼项目--桩基工程评标评审工作,标志着我市成功迈出公共资源交易跨省评标第一步,不断推动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走向深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跨省评标共抽取5名评委,其中两名评委在广德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进行评标,另外三名评委在长兴县进行评标工作。通过这种物理隔离的方式,有效减少评标过程中的人为干扰,有力破除“熟面孔”、“老关系”、“扎堆评标”等问题,有效避免评委“意向”评审,进一步提升招投标监管水平,构建更加公平、公正的评标环境。

与传统线下评标方式相比,远程异地评标打破以往固有思路,通过线上远程评标系统完成全部评标工作。组建评标委员会时可按照属地原则抽取项目评委,有效减少评委来回奔波花费的时间,提升评标效率,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率。通过异地评标资源整合,有效解决我市评标专家资源不足的问题,数字化评标的运用让身处不同地域的评标专家远程合作完成项目评标成为可能。

通过此次合作,我们发现跨地区电子交易平台对接还存在一定问题,远程异地评标设施设备还不够完善,远程异地评标经验存在一定不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完善软硬件设施,加快推进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资源共享通过“一”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推进融入长三角高质量发展一体化进程,不断推进信息化交易平台建设,提升平台服务能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