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郎溪县公共资源交易首个项目电子合同在线成功签订
  【信息时间:2021-04-02 09: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郎溪县公共资源交易首个项目电子合同在线成功签订

2021331日,郎溪县涛城镇人民政府小型客车采购项目成功在线签订电子合同。该项目于2021324日在县交易中心平台成功交易后,由采购人郎溪县涛城镇人民政府与成交供应商安徽省佳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通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使用电子印章签订的合同,也是该县首个政府采购电子合同签订。

以往纸质合同签署签约效率低,需要打印合同,来回快递,审批盖章流程繁琐,耗时麻烦;签约成本高,快递费用、纸墨消耗、存档管理等资费成本高;签约风险高,假公章、假签名无法杜绝,公章遗失损坏、盗用私盖、篡改合同频发;合同管理难,找份合同时间花半天,丢份合同一瞬间。政府采购电子合同依据政府采购结果,与纸质合同一样具有法律效力,甲乙双方在线商谈确定后,可实现即时签订,便捷利企,节约成本,提高效率,更符合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签约安全有保障,有国家权威CA数字证书,确保身份真实有效,权限配置使公章授权才可使用。通过文件固化+区块链技术,有效防止合同篡改。同时合同管理简单方便,在交易系统存储,永久保存,合同查询、借阅、归档等管理全流程电子化。

此次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内的电子合同签订的成功实现,标志着我县在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进程中,实现了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