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产权交易“不见面”,服务便捷增效益
  【信息时间:2021-10-27 09: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项目交易市场,郎溪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准确把握服务定位,大力推行国有产权资产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公开交易全过程、掌控交易风险点、优化交易流程。

从依托线下场地交易转变为线上平台竞价,国有产权实现了项目交易文件随交易公告一并对外公开,潜在参与者可在公告附件中查看交易文件。交易公告披露信息更加全面、清晰、透明。竞买人可足不出户,仅用一台电脑便能完成从报名、竞价、缴退保证金等交易业务的所有操作;转让方、监管方可在线实时查看电子竞价过程和报价记录,交易数据来源可溯,去向可查,有效减少了人为干预,避免了国有资产交易存在围标”“串标”“暗箱操作等违规操作的风险。同时,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外地竞买人参与竞价难问题,切实为市场主体减成本、卸负担,让企业和群众得到了实惠。

另外,网上竞价吸引到更多竞买人,更充分地展现了标的价值,并且竞争激烈,所成交的金额均大幅高于起始价。截至10月份,郎溪县共完成国有产权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标的115宗,成交金额8666.97万元,增值431.05万元,增值率5.23%,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