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郎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念好投标保证金管理“三字经”助力营商环境“更上一层楼”
  【信息时间:2022-09-21 15: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郎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围绕“减环节、缩时限、降成本、优服务”,推动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实现不见面开标“全覆盖”,打造营商环境建设“新高地”。今年以来,交易中心共完成各类交易项目362个,交易总额15亿元。

一是“退”,强化跟踪催退。采取电话催退、发布公告催退等多种方式,确保投标保证金退还及时、应退尽退今年以来及时退还往年投标保证金31.7万元,做到不积压、不滞留,切实提高投标企业资金周转效率。

二是“减”,减少投标成本。积极推行投标电子保函非现金缴纳方式,在提高交易效率和便捷的同时,有效缩减投标企业的时间成本和运行成本。今年以来,共4407家投标企业选择保函形式,释放资金9.7亿元。

三是“免”,落实免收政策。随着电子化程度的不断提升,全面取消政府采购保证金,且招标文件在线免费下载。今年以来,共145个政府采购项目免收投标保证金,极大地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郎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上”求突破,打好精准服务“组合拳”,撬动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优质高效落地“新引擎”,持续打通服务交易主体“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