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郎溪县:夯实防疫之基 护航公共资源交易
  【信息时间:2022-11-29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郎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把各方主体和从业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以守土有责的担当,切实优化防控举措,保障公共资源交易高效进行、安全开展。

一是入口制度严格化。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入口处设置专岗,坚决执行两码(“安康码”、行程码)联查制度。充分发挥“安康码”通道闸系统作用,不折不扣地落实“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工作要求。提醒相关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同时要求外省人员提供48小时内核酸报告。

二是现场管理规范化。利用展板、电子屏等媒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场地预约管理,实行分时段错峰开评标制度,建设完善独立封闭的评标环境,加大评标专家物理间距,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避免聚集。每日3次定时对中心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消毒并注意通风,同时做好公共区域口罩、免洗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保障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公共资源交易815宗,交易总额达21.93亿元。

三是交易流程电子化。深入推进不见面开标”模式,2022年度,工程类、政府采购类项目“不见面开标”达到100%。近年来,交易中心累积投入资金40余万元,不断升级完善评标区软硬件设施,建设公共资源交易一标一档光盘自动刻录系统等,为远程异地评标高效开展提供保障。同时,加强沟通对接,与市内各县和周边地区建立异地化评审机制,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审工作,大大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目前,共计开展远程评标项目256宗,主场83宗,客场173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