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宣州区:百名科长比学赶超,着力优化招投标市场环境
  【信息时间:2022-11-29 15: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宣州区机关单位百名科长民主考评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彰显了区委抓干部队伍作风转变的坚定决心和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的鲜明态度,区公管局以百名科长民主考评为契机,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监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助力优化招投标市场环境。

一是锤炼政治品格提升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全区公营商环境工作大局中谋划思考,制定与宣州区营商环境和公共资源交易相适应的政策。

二是提高业务素养提升水平。聚焦业务本领的提升,关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策的更新,积极参加线上线下培训活动,每季度组织各科室开展业务学习和内部交流活动,加强与相关单位的业务交流,把“专业能力”磨成一把锋利的“利剑”,才能在日常监管中披荆斩棘。

三是强化为民意识提升服务。把“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开通质疑投诉的绿色通道,畅通容缺受理机制,开展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业务提升月活动,定期收集企业关于公共资源交易的意见和建议,以“软监管”为主,把提高服务意识贯穿到平常的工作中其去。

四是增强监管力度提升成效。监管措施必须落到实处,强化招标人履约管理主体责任,动态排查、依法处理串通投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健全履约现场与招投标市场联动工作机制,常态化执行“双随机一公开”标后联合履约巡查制度,依法对履约不到企业进行信用处理。